發表於 食物日常小吃

台中黛黛茶

某天在使用Google map 的時候,發現地圖上某間店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「黛黛茶」。

看店名雖能猜出與茶有關,但我心想,在該地段……肯定又是貴婦等級的高價茶飲店吧。於是又查了店家的臉書,赫然發現,是平價的茶飲店!而且很有質感,又有甜點,當然要找時間去試試囉~

在和友人K歌之前,尚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,就決定利用這個時間去踩點了。

我和友人各自點了想喝的飲料一杯,然後把店裡有的蛋糕品項幾乎都點了。除了原味的戚風蛋糕沒點。

蛋糕們排在一起感覺小豐盛~

我點的黃金香橙大吉嶺~這個分層很美,搖勻後結合果香和茶韻,我很喜歡!只是即便點了微糖,對我來說還是有些過甜,可能店家鮮榨的橙汁本身就夠甜了,之後再訪,想試試無糖的版本。

友人點的焦糖布蕾王子~布丁上層有炙燒的焦糖層,店家在製作的時候香氣四溢,很是誘人!友人也表示好喝~

接下來就是蛋糕類了……

伯爵茶口味的戚風蛋糕。蛋糕體本身非常柔軟,也有伯爵茶的淡淡香氣。搭配奶油和滑順布蕾又是另一種風味,我有喜歡!完全不用擔心會吃到粗粗乾乾噎喉嚨的口感。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,就是外觀奶油淋得沒有店家臉書的照片好看XD~

檸檬磅蛋糕,因為嚐過其它甜點店更美味的類似品項,所以對我來說覺得還好。況且這款切片蛋糕和整個的戚風蛋糕相同價格55元,當然還是點戚風蛋糕划算。

這款蛋糕好像叫做巧克力布丁……店家送上來的時候有交代要再靜置五分鐘後才能食用。我當然也乖乖地照做了……我把它留到最後再吃,早就超過五分鐘了吧!只是時間好像還是不夠……吃起來還是有些冰脆感……至於味道嘛……我有吃出最上層的焦糖味,但對下面蛋糕體的印象是模糊的……因為它也是55元,所以我的結論同上,選戚風蛋糕即可。

扣除這兩款切片蛋糕,我還滿喜歡黛黛茶的!飲料好喝,戚風蛋糕好吃,而且又很平價!非常值得回訪嘗試其他飲料品項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