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於 日常小吃

台中食谷飯堂

魯肉飯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小吃,不過跟友人聚餐說要吃魯肉飯好像哪裡怪怪的……所以食古飯堂就一直放在我口袋名單的深處,雖然自己去吃也是可以,但能點的菜色有限啊……

某天厚著臉皮向友人詢問,是否能去食谷飯堂吃飯,友人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。於是就一同前往了~

菜單我們當天點了很多樣XD
烤肉飯、花椰菜、燙青菜、台式泡菜、涼拌麻油豬肝、菜脯蛋、精釀梅汁。兩碟是蝦捲跟炸物的沾醬
蝦捲、花枝丸、牛蒡甜不辣、香腸、炸紅槽肉
本日最驚艷的精釀梅汁,開胃解膩消暑,好喝到我後來又加點了一杯。

雖然只有兩人,我按照喜好點了一堆配菜,後來炸物除了紅槽肉都各剩一些些,就裝成一盤請店家幫我們打包。打包的紙盒是早餐店蛋餅盒的大小,真的沒有剩很多喔!當下如果硬要要清盤其實是OK,只是還要留肚子去吃甜點,就沒全部吃完了。

這次用餐,友人說點的菜色都不雷,我也有同感~比較可惜的是我們沒點魯肉飯,因為我以為烤肉飯會是以魯肉飯當基底,再加上肉片,結果不是。

小菜裡面,涼拌花椰最讓我們驚喜,原本想說可能會是胡麻醬或酸甜醬之類的,卻是類似鹽水雞蔬菜的調味方式,非常適合炎熱的酷暑啊!

台式泡菜入味沒有發酵過頭,單吃或配炸物都很對味,解膩良品!涼拌麻油豬肝也很好吃,豬肝沒有烹煮過熟,吃起來很嫩,也不會過鹹或過甜,是我喜歡的調味。如果有原味薑絲讓我搭配,就是我心中一百分的涼拌豬肝了!

炸物的表現也都不錯,不會刮我口腔黏膜這點就先加十分,份量對得起它的價格,味道也不差,我有滿意!不過幾乎都是搭配醃製的嫩薑片,對薑無感的友人可能會覺得多餘。有或沒有我是都可以。

其他沒特別提到的品項就是正常發揮,不過下次再訪,我一定要點滷肉飯啊!然後還有精釀梅汁也必喝。

發表留言